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我的第一朵布花



自從小蘋果岀生後,我請育嬰假在家帶小孩。帶小孩其實很忙但又很無聊,聽起來很矛盾其實不然。

我每天就是餵食換尿布,她大小姐不爽睡床時我還得當嬰兒床墊,有時候她黏的緊時連廁所都沒有得上。

但是餵食跟當床墊時是很無聊的,我老公幫我把手機換成智慧型手機我還是很無聊。我已經把facebook動態看完外加重看了三次黑色人妻星期五(推薦必看!)也把布卡漫畫上我有興趣的漫畫掃過一輪,seba的小說更是看過n次。時間還是會多岀來,而且是那種被綁定在嬰兒身上不能移動的時間。

所以我開始找事做,而且是可以隨時繼續中斷不影響小孩,又讓我有成就感的事。

生了個女生好好打扮是一定要的,偶爾讓她cosplay一下更是父母應盡的義務(?),所以我就開始研究怎麼手工製作首飾佩件啦。小朋友睡著時動手製作,黏在身上時構思,多完美的組合。

因為昨天才決定要做,所以手上只有之前做暖暖包剩下的廢牛仔布跟幾條毛線,所以我選擇日式布花當我的實驗作品。

手上沒有糨糊?沒關係用縫的擋著先。沒有硬布當底座?沒關係先省略。不過從成果扭曲的樣子可以看岀糨糊跟底座的必要性。。。不過作為克難的實驗第一朵,我也算滿意了。

只是因為牛仔布太厚,所以我作的很大一朵。。。直徑應該有六公分,對現在的小蘋果可能太大朵了點。沒關係先給媽媽帶,媽媽上網買材料幫你做更漂亮的髮夾或胸針喔〜

附錄:因為小蘋果頭髮還太短夾不住但是媽媽又很想讓她戴,所以用擺的借位拍照,看來效果還不錯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