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彼岸花製作筆記

這次出的彼岸花小姐,讓我們先來看看設定圖。

可以看出應該要分成五個區塊來做:頭飾、和服、面具、手上的鳥燈跟背上的大花。至於那一圈符咒...我想了幾個方案都覺得不成,放棄。

頭飾跟大花之前寫過不負責布花教學。這次來紀錄其他三個。

首先,和服。彼岸花的和服個人覺得是改良式的,胸口圍的服裝類似肚兜。但是因為我是做給小朋友穿,小朋友沒有胸部,同時也為了固定道具,所以很任性的改成腰帶。還在裡面加上硬襯好方便固定大花。

裡面的衣服因為會擋住,照一般衣服打板。

然後這間衣服的重點,袖子。本來想挑戰雷射印花布料,但是輸出最少一次要輸出三尺(一尺250元!),最划算的方法是把整件衣服版都打好花色上好一起輸出,我沒有把握做好這個工作。最後決定還是自己接布,花樣用畫的貼上去。

規劃好後,打板。
剪布。

車...

車好了,就是這麼簡單...才怪!

首先是接袖子布就難倒我了。原本的袖子圖案還有波浪,省略省略,弧形就好。結果弧形就很難接了。最後我是先手縫故定再車。再來是我買布是只看顏色沒看布料,所以車完燙過後每片袖子都不一樣大。我只好亂中求同,最後終於弄出兩個袖子。袖口的白紗用逛街看到的緞帶取代。反而是一開始以為最難的花樣最簡單,用壓克力顏料畫好再剪下來貼上去。再用緞帶做的蝴蝶結跟中國結縫上去。


啊你說少了一圈緞帶裝飾?對,我忘了!而且是出了三場都沒想起來。如果還有下一場穿這件我就用壓克力顏料畫上。

裙子跟其他的製作沒什麼好說,略過。

再來,面具。

我先去買了個空白面具。

然後先畫草稿。


然後開始剪剪貼貼。

上超輕土做造型。

上色。

面具的頭髮我懶得做,最後用泡棉剪兩片取代。

鳥燈。

用保麗龍跟鐵絲做骨架。使用心得:以後用粗鐵絲以免馬上變型,小孩很粗魯的。


蓋上超輕土。因為保麗龍球太大結果鶴太胖。乍看下很像鴕鳥。

上色,燈部分用泡棉紙黏上。花紋用畫的。
做完了!拍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