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DIY改造第二彈 -- 浴櫃、衣櫃以及醫藥櫃

DIY改造又來了。我必須承認,這種DIY改造會走火入魔,讓人整天再想要怎樣再改一點。

這次改的地方都很簡單,基本上就是量好尺寸買好東西擺進去就結束。不過呢,再過程中讓我深深的覺得,下標買東西前一定要問清楚。這個我等下會說明。

阿所有的改造依慣例(?)都沒有改造前。改造前亂糟糟的,不要放上來傷眼。

首先來個比較簡單的,浴櫃改造。

把門打開。

基本上就是去買市面上專門放在浴櫃內的可調式分隔櫃裝上去,再從要回收的紙箱挑兩個大小剛好的擺上去就收工。差別只在多了兩層可以放,但是都不高,因為要避開我家的水管。看來只能放放衛生紙之類的。

接下來,衣櫃。(要拍整個只好斜著照)

打開門。

也是去網路上找適合尺寸的網籃跟抽屜,擺上去就好。不過為了找到合適尺寸的網籃還真的花了我不少時間。找網籃是為了拿衣服直接拿就好,如果衣服多要折整個拿下來也不重。然後這樣擺可以造成衣櫃整齊的錯覺!一石三鳥,好啊!抽屜則拿來塞怎麼擺都很亂的東西。右邊兩個是貼身衣物(我跟我老公各一個),最左邊的是襪子。

衣服可以吊的通通用吊的,收進來就直接上竿子,省了很多時間。我知道這個不符合令人怦然心動整理法,但是我很忙,能少一事是一事。一整排的衣物後方就放比較不常用的東西。現在是放替換的床單,不過基本上整個是空的。


最後呢,是我家的醫藥櫃。其實這個櫃子什麼都有,但是醫藥用品在這裡所以用醫藥櫃叫它。

打開來一張。

這次的改造也是去市面上找小的鐵力士架,裝好放進去。

這裡我要好好的提醒想要也這樣做的朋友們一定要再三跟網購業者確認才下單。事情是這樣的。我量我的左右櫃子內的寬是32公分整。於是我在網路上找的是低於32公分的架子。但是這個數字很難找到,所以我最後找到的尺寸他標明是寬30公分。雖說差一點但是放的下最重要,所以我就開心的下單了。

誰知道回來後一裝,完全剛剛好沒有任何空隙,我還得把最上面的版子拆下來把整個架子稍微扭曲才能把鐵架放進櫃子。如果我當初買的是32公分寬不就放不下了?

不過除了這個小誤差以外,都很完美。來個特寫吧。

左邊櫃子,最上層放上原本的分隔板再多一格,放置我水波爐的烤盤。第二層也是水波爐的烤盤。三四層的拉籃放我大概今年都喝不到的酒。第四層放水波爐烤盤的蓋子。

右邊櫃子。三層都是放醫療用品。外用品像紗布、棉棒等放第一層的紅色紙箱。第二層放常備藥品,普拿疼之類的。第三層放比較高的東西,酒精,生理食鹽水住在這裡。

以上是這次的改造part 2,謝謝收看。

3 則留言:

  1. 好想電視上看到的, 好讚,啥時來美國幫我弄一下,

    回覆刪除
  2. 嘿。你老公比我強吧?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太強了,一整個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