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DIY廚房改造

改造完成照!!!從陽台往客廳方向拍。

從客廳往陽台方向拍。

改造前的照片?沒有,等我想到要拍照已經是很亂的改造中了。所以直接跳過。

這次改造的最大重點是我新增了一個櫥櫃,並且把原本的櫥櫃加上了幾個金屬拉籃。

新增的櫥櫃就是第二張圖,從購物台買的。1680一個。裝了我整整一天。選擇這個櫃子的原因是夠便宜,假設哪天我中了樂透(?)想要換成系統廚具比較不會心疼。但是組好後覺得,以後多花點錢買組好的櫃子好了。因為櫃門我怎麼調整,都大約還有0.3~0.5公分的縫隙。不過遠遠看不出來。

金屬拉籃是從PChome買的,有分size。只要量好尺寸網路下單就好,比特力屋賣的大約便宜一半。安裝很簡單,滑軌鎖上牆壁就好。難的部分是怎麼確定鎖上的位置是對的。為了裝這幾個拉籃我還特地下載了水平儀的app,很好用。

小的拉籃我買了三組,用來放食物剛剛好。

拉開來的樣子。

大的拉籃我買了兩組,裝在瓦斯爐下方的櫃子裡。因為底下有瓦斯管所以只能裝兩組。

拉開來再一張。看來我還有很多買鍋子的空間。

這次還針對瓦斯爐旁邊做了點小小改造。
請看瓦斯面板的最左邊。就是這裡。我的瓦斯爐不夠寬,旁邊會有兩個大約5X13cm的洞。原本我也沒有很在意,但是前陣子清掃的時候發現裡面有死掉的小強,還有很多的排泄物。這裡是我放鍋子的地方啊!!!不行,我一定要處理。

打電話問了瓦斯爐公司的人,告知我左右可以擋住,只要不封住點火開關上方的縫就好。

本來打算用紗窗的網子擋起來,後來發現太軟卡住困難,而且紗窗的線會刺人。最後我叫我老公買兩罐沙士回來喝,用沙士的鋁罐剪開塞進去就搞定。

另外,我把所有的電器都移動到新組的櫥櫃上,並且很假仙的把所有的調味料用玻璃瓶子裝起來。這樣我就有很大很大的檯面可以作業了!

我老公還問我說,你不太下廚,廚房弄那麼漂亮做啥?老公你就不懂了...廚房漂亮還比較有機會下廚,如果廚房不美,根本就不想多待啊!


最後,來一張我在照相時亂入的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