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打掃小撇步 -- 檸檬酸洗電鍋

先來張使用前使用後比較吸引人。

最近越來越覺得,做家務,選對工具遠比勤勞重要啊。

我以前超級努力在打掃這件事情上,小時候可以花一個鐘頭刷浴室的水龍頭,或花一個下午刷樓上的牆壁。

這麼努力刷出來的成果當然沒話說,亮晶晶的。

但是現在我沒有這種閒功夫去清個半天,所以我養成清掃前google的好習慣。

最近看電鍋很不順眼,上網找了一下,發現根本不用刷就可以亮晶晶,那我以前是刷心酸的嗎?

首先,這是我家的電鍋,每次使用後如果有溢出都會用菜瓜布加洗碗精刷洗,我為了防止小強是不偷懶的。但是還是有一些髒髒的在鍋底。


先把鍋裡加水,不用太滿以免等下水滾溢出來。


接下來拿出10元商店或大賣場都有賣的檸檬酸,到一瓶蓋進水裡。


蓋子蓋起來,插上插頭,把開關按下去,接下來請注意,為了避免你家廚房電線走火,請30分鐘後來把開關切掉並拔掉插頭。滿水的外鍋要等它自己跳起來應該要等到天昏地暗吧。


這是開關打開10分鐘後的樣子,應該看的出來有部分髒汙已經浮起來了。


30分鐘後鍋內的水應該滾了,把開關關掉電拔掉後去做其它事情,等水冷了再來看,大約要兩三個鐘頭吧?這是我放到晚上後來看的樣子,水底的髒髒都變小小的,浮出來了。


最後把水倒掉,我是有再用洗碗精刷過。噹啷!亮晶晶的電鍋,反光太嚴重讓我橋好久才拍到照,雖然鍋底難免有點刮痕(照相因為反光都看不到),但是還是超級乾淨的吧!


而且而且,看那條線,就是我一開始倒水的高度,交界分明啊。


聽說檸檬酸洗水龍頭也有神效,下次試驗再來拍照存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