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居家推薦物品 -- 拖地機器人

推薦程度: *** (很推薦!)
價格: **** (有點貴喔)



是低,敗家文又來了。這次推薦的是拖地機器人。買這台之前請注意要有掃地機器人才能發揮最大功效喔。

話說,這台一樣是小丹我自己決定要買的。我老公照慣例覺得拖地一個禮拜一次,人工拖地就好。說實在話這點他是對的,拖地的頻率真的不用掃地那麼勤快,機器拖的也沒有人力快速。

但是我就是想要省下那點時間,多出來的時間我可以休息一下。而且機器你叫它動它就動,不會喊累,所以我現在常常可以踩在拖過的磁磚上,很開心。

那原本的鯊科蒸氣拖把就沒有用了嗎?NONONO,等我家小妞會似處爬時就需要它來消毒了。掃地拖地機器人做日常清潔,蒸氣拖把消毒,我家地板乾淨無死角啊!

開箱文就免了,直接來看怎麼用比較實際。這台可以乾擦濕拖,因為我乾擦有掃地機器人處理我就不拍了,咱們專注於拖地功能。

首先,他工作需要導航,就是這個小小的方塊,工作時會閃燈,要把它放在拖地機器人碰不到的地方,比如客廳的桌子上,把閃燈指向房間中央。

拖地的拖板跟本體是用磁鐵固定的,稍微用力就可以分開。

拖板背部有水箱,藍色的地方打開可以裝水。


水會透過這個點來讓拖地的抹布保持濕潤。

拖地的抹布很像3M的魔布拖把的布,只是版型比較小。這是還沒拖地的布。

布跟拖板是用類似魔鬼氈的材質黏再一起,跟3M魔布拖把一樣,所以搞不好等之後這塊布全髒後可以直接買3M耗材來用。

裝上抹布後就可以把拖板黏回去。

把機器放到地板,按下濕拖鍵(上面是水滴的圖示)就可以開始拖地了。

拖地時非常安靜,錄段影片讓大家看,基本上可以邊看電視沒有問題,不會影響看電視的聲音。我大多是吃飯時叫它出來拖地,非常安靜。


我家現在固定拖客廳 + 廚房,坪數約15坪吧?大約兩三天清理一次,先叫掃地機器人掃地,之後叫拖地機器人拖客廳。主臥因為有遊戲墊需要搶時間讓小蘋果玩,我會快速的用魔布拖把拖過,等小蘋果會走會跳以後我可能就全交給拖地機器人了。

清理完後的抹布如圖,一點點髒髒的,水晶肥皂洗一洗就乾淨了。

總之,這台推薦給有點小潔癖,想每天踩在乾淨地板但是又想把時間省下來做其他事的人。我是在硬攝影團購買的,有需要的自己參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