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懷孕生產記錄

這篇拖有點久才想到要寫,為了怕以後小孩問起媽媽只能答忘記了,還是記錄一下。不過看別人孕期每個月都來一篇,我這樣種整理已經很省事了。

當初想要小孩時情緒起伏很大,看別人有小孩好羨慕,等到自己真正驗到反而有不真實感。驗到的隔天就衝去婦產科確認,確定有著床後好開心。

打從一開始我就想回南部生,嘉義台南都好。考慮婆家娘家工作性質我決定還是在嘉義生,月子到聖馬爾定醫院附設月子中心做,因為離我娘家進,而且我姐住過,品質有保證。最重要的,價格便宜品質又好。

一拿到媽媽手冊我就直接衝過去定,我家老爺還覺得我太急,不過老公阿,你要知道我懷孕時是龍年,月子中心不快狠準會搶不到的阿。後來我入住也證明還好我搶的快,不然就得住單人病房了。

整個孕期我家小蘋果對我不錯,我沒有孕吐,沒有暴飲暴食,不過其它的頭暈抽筋腰酸背痛胸悶頻尿倒是一樣不缺。不過換個角度想,人生也很難得這些症狀在短短10個月出現,當做是另類體驗吧。而且頭暈時覺得自己超像壞掉跳針的播放機,兩個前後影像跳來跳去,雖暈但是頗有趣。

孕期最困擾我的應該是半夜睡不著,要起來上廁所,大概是小孩壓迫倒膀胱吧?但困擾我老公的應該是我食慾不振。我懷孕後突然變成小鳥胃,五個月時體重增加一公斤,生產時總共增加五公斤,應該都是胖在小朋友吧?我老公老是擔心我都不吃小孩不會大,現在看小蘋果那麼可愛應該是多慮了。

懷孕後期我的血壓突然飆高,醫生叫我自己小心妊娠毒血,因此開始我每天晚上量血壓的日子。不過孕期血壓就是高,就算吃醫生的藥還是高,因此醫生叫我最好早點生,以免有突發狀況。

醫生都這樣説了就請示老公,乖乖跟醫生敲了時間準備剖腹,禮拜四敲定下禮拜一,夠快了吧?但是我家小蘋果説,我不滿意你們選的時間,我自己挑,禮拜五半夜,我破水了。

半夜,我睡覺睡到一半突然驚醒,覺得自己尿失禁,而且連忍都沒有辦法。腦袋清醒一下後驚覺這該不會是破水吧?趕快下樓先衝到廁所把一部分液體排掉,順便跟娘親報告。

之後迅速沖洗更衣,叫計程車衝向醫院,心中努力祈禱只是尿失禁,我還沒吃到嘉義好吃的九尾雞油飯麻辣鍋阿〜不過護士一驗,直接跟我説準備要生了。那時我心中難過的勒。。。我的九尾雞,我想好幾個月的九尾雞。。。

不過既然要生了也要認命,打電話通知老公女兒自己挑時間出來了。聽說我老公看小說看到半夜,才剛睡著就接到電話,然後被我的電話內容嚇醒。

掛上電話不久,陣痛就來了。我只陣痛半小時就被推進手術房麻醉,真的佩服自然產的媽媽們,因為陣痛好痛阿。。。而且因為我血壓飆到180的新高,必須打降血壓藥,還打了三種才勉強降下來,有一針是肉針,那針打下去剛好陣痛也來,我眼淚當場飆出來,好痛阿。。。

好不容易熬到進手術房打了麻醉,不痛了,開始發抖。不知道是藥物還是冷氣房實在太冷,反正我就是抖個不停。邊抖邊等醫生,因為跟醫生很熟,因此醫生一進來就念:「你們挑這什麼美國時間?下一胎出生時間我決定,不給你挑了。」醫生阿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這裡順便推薦一下幫我接生的周謀財醫生,就是謀財害命的謀財沒有錯,但是他是個超級好醫生,給他看很安全喔。

醫生快狠準的把小朋友接生出來,放在我胸前,感覺很奇妙。這個小小髒髒皺皺的小東西真的是我肚子裡岀來的耶。。。大概10分鐘後小孩抱去洗澡,途中經過爸爸身邊讓爸爸抱一下。

接下來一周在醫院病房渡過,第一天因為沒有單人房先住三人房,第二天有空房我們就趕快轉單人房,我太淺眠沒有辦法住多人病房,而且對老公也太殘忍,位置太小了。

在醫院七天,有空就會下去餵奶,不過當時很沮喪,因為小朋友不但不太會吸,還一碰到我就切換到睡眠模式,有一次跟她耗足兩個小時才餵飽她。

七天就在擠奶餵奶送奶下去嬰兒房渡過,七天後就直接到隔壁月子中心報到了。之後的留到月子中心記錄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