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紅豆暖暖包

看了一下我的blog發表記錄...我一年發表一篇耶XD

冬天到了,手腳冰冷的日子又要來了。

前幾天跟同事聊到了可以用紅豆做暖暖包,

想說乾脆就來做一個,

出門買內容物時先繞到了前房東家裡聊天,

他們提供了好幾年沒吃的久遠歷史紅豆一包,

然後做暖暖包外包裝的材料是我不要的牛仔裙,

因此這個暖暖包的材料費 = 0, XD

之前的暖暖包 我是很陽春的用個拉繩袋(有先把金屬做的鈴鐺去除)把紅豆丟進去,就當作做完了。

今天反正沒事,就來挑戰一下用縫的好了。

首先剪出紙型...老梗到不行的愛心。


題外話,我一直覺得愛心是很好弄出來的形狀,拿張紙對折再畫個弧度,怎麼都好看。

剪出要的布,多剪點以策安全...

畫上縫線,之後就可以開始縫縫縫。


縫的過程省略,因為收尾收的很爛,所以打了個小毛線球遮醜。


放上毛線球之後我一直很後悔...

我應該做成史萊姆的形狀,這樣我可以硬凹說我在做國王史萊姆需要帽子XD

最後讓我們看看那條牛仔褲變成怎樣....


還有很多地方空白,可以再做好幾個:)

附上紅豆暖暖包的使用方法:

丟進微波爐中火微波一分三十秒,可以熱一到兩個小時。

可重複利用! 我聽過最高記錄八年還在用。

這種暖暖包還可以用白米做,很環保,而且很安全。

因為他的溫度出了微波爐後就不會再上升,室面上的24小時暖暖包放久了是有機會被燙傷的。

有機會大家也做一個吧,很好用的。

本來也打算幫我老公做一個,但是他告訴我,他公司沒有微波爐。

那就省下來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